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4:50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海南区把人民群众“宜业稳岗、劳有所获”的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健全城乡就业体系,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民心之稳。2020年,海南区城镇新增就业13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0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3人。

  加大扶持力度,落实就业政策——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海南区支持企业和个人利用线上培训方式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及时公布线上培训平台,制作“企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意向调查表”和“个人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意向登记码”,对有线上培训需求的企业及个人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意向调查,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强化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在促进就业创业的基础作用;统筹解决好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工作,严格按政策要求兑现各项补贴;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失业人员实现自主创业,从而带动更多的失业人员实现就业。2020年,海南区举办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各类失业人员232名,培训后就业174人;举办创业培训班4期,培训后就业147人。

  搭建就业桥梁,拓宽就业渠道——海南区在帮扶就业方面下大功夫,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发布招聘信息;线下,通过印制宣传海报向各用工企业、有就业意愿者做好宣传;同时,将《乌海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2020年,累计为98家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77万元;带动就业1070人。

  完善就业服务,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海南区建立健全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建档立卡户、有劳动能力残疾人重点帮扶,刑释解教人员针对性帮扶,失业人员动态管理、就业回访、岗位储备等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实施“一人一策”援助,推进就业援助制度化、长效化、精细化;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同时,海南区大力开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以增设保洁、保安、保绿、家政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和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免费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等举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20年,海南区对194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04万元,建档立卡户实现就业247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