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开展变废为宝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2:58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为了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环保意识,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开展了“变废为宝”综合实践活动。这也是海勃湾区光明路小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了培养大家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光明路小学启动并开展了“绿色银行”活动,少先队员们每周五将自己使用后的10个空瓶子或废纸带到学校,进行绿色向阳环保章兑换。

  为引导大家节俭环保、“变废为宝”,教师带领学生们用废旧的衣物缝制沙包,志愿者家长们也参与其中,“变废为宝”后的物件儿,不仅成为孩子们的课间小玩具,还能为孩子积攒点零花钱。

  近日,少先队员和家长们来到公交公司附近,义务擦拭共享单车,倡导环保绿色生活。同时,少先队员们还用“变废为宝”积攒下来的零花钱,换来一些小礼物,献给最值得敬佩的人——环境保护者。

  三阶段的“变废为宝”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养成了孩子们勤俭节约有爱心的好习惯,又增强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如今,环保意识就像一粒种子,已经在光明路小学的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唤醒身边的人,把环保的种子播种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