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4:35 作者:海南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一、重点人员管控基本情况

  2021年10月24日截至24:00,我区当日新增密接人数1人,次密接人数8人。累计密接人数6人,次密接人数99人(阿拉善左旗确诊病例郭某的次密切接触者91人,银川协查1人,呼和浩特市确诊病例隋某某、段某某的次密切接触者7人)。现有隔离人数105人(集中隔离105人,居家隔离0人)。核酸检测100人,检测结果阴性,5人正在检测。

  二、疫情防控方面

  开展清洁消毒工作。10月24日,海南区对集贸市场、居民小区、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市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对171个公厕,  156个垃圾箱,214个垃圾点进行定时清理,出动45人次,清理各类垃圾99.1吨,清理卫生死角92处。对122栋居民楼(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次,对122栋居民楼(院)消毒3次。

  三、医疗救治方面

  一是持续做好预检分诊工作。10月23日0时至24时,预检分诊人数808人,累计预检分诊9496人,发热5人,发热人数累计22人。海南长途汽车站预检分诊监测体温人数33人,累计161人,无发热人员。二是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10月24日,出动6名执法人员,对28家公共场所、9家医疗机构的防疫物品储备、履行体温检测和信息扫码登记程序、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情况进行检查,下达整改意见书7份。对从业人员蒙健康场地码使用、公共用具和公共区域消毒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在场所内醒目处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标识,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转运工作。

  四、交通管控方面

  一是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车辆保障工作,我区统筹安排专用车辆23台,公交车26台、出租车36台,确保一旦疫情需要,能够立即启动车辆调配工作。二是积极疏导拥堵交通。24日中午12点宁夏石嘴山市陶乐镇设立疫情检测卡点,道路开始出现拥堵状态,截至10月24日22:00,国道244巴音陶亥苦水沟段车辆滞留达5公里左右,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中间无隔离护栏,部分车辆出现占道情况。区级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指挥疏导工作,要求现场执勤民警及时研判路段车流辆规律,及时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交通管控组领导组织作用,主动对接石嘴山市平罗县分管领导,研究解决国道244巴音陶亥苦水沟段交通拥堵问题,尽快缓解此路段交通压力。

  五、市场管控方面

  一是截至10月24日,累计出动28人(次)对辖区农贸集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共计194户。辖区未发现出售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和宣传夸大药品治疗效果的虚假违法广告。扫码测量体温进入市场人员1944人,未见异常。二是要求辖区药店及医疗器械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筹备力度,现辖区内84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基本满足市场需求。

  六、社会管控方面

  一是全面开展重点场所管控。通过海南区疫情防控“线上+线下”的巡查方式,依托区域社会治理中心信息化平台和公安分局信息化平台,对辖区小区、市场等重点场所实行实时视频监控,重点围绕人群聚集、不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中明令禁止的行为开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自认领、迅速处置,疏导人员聚集区域27处。组织网格员为网格内商铺等公共场所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为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力度。聚焦主责主业,各派出所积极对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公园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个体企业做好自我防护、外来人员登记和“双码”查验,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疫意识。10月24日,共出动警力15人、巡逻车辆6辆,排查居民小区7个,商业网点13家,企业4家,派驻集中隔离点执勤警力8人,配合卫健委、镇、街道办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七、舆论宣传方面

  一是截至24日,共监看新浪微博、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相关信息3985条。主要传播媒体除市属各平台外,人民网、环球网、中国网、内蒙古晨报等主流平台均有转发,新增快手、西瓜视频等短视频平台,暂未发现涉及我区负面舆情信息。二是开展了以“以艺战疫、用爱发声”为主题的线上专题活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及最新防控情况,利用展板、电子屏、微信群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印制并发放宣传品274份;在活力海南、“两微一端”、今日头条等12个媒体平台开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专栏,转载刊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44条,累计转载168条;累计制作海南区疫情防控新闻短视频6个;累计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微视频共600余次。海南区电视台播发疫情防控公益广告21条,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做好户户通广播检修工程,确保电视新闻正常播出。三是统筹区属各媒体平台和各网评员及时转发推送“活力海南”平台有关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主动报备等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属地平台(不含“活力海南”各类平台)共推送信息120条,网评员转发相关信息2150条。

  八、监督考核方面

  对超市、酒店、药店、网吧、影院、快递、便民市场、车站、社区核酸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应急程序、留观区设置等情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日常监管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派出检查人员19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相关问题6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

  九、后勤保障方面

  截至目前,全区物资储备主要有:各类口罩约23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约22.75万个、其中N95口罩2500个);防护类物资(防护服、隔离衣、面屏等)16500套;呼吸机11台,负压救护车1辆;咽拭子11000支、混采管11000支、检测试剂50盒(2500管);标本转运箱5个,医用垃圾桶220个;84消毒液2023瓶,酒精3304瓶。帐篷121顶,另新购50顶,预计25日到货;笔记本电脑(包括身份证读卡器、条码打印机、扫描墩)现有20套,另新购置20套,预计25日到货;其余小件物资可满足需求。目前紧缺物资主要有:检测试剂250盒(12500管),标本转运箱95个,防护类物资(主要为防护服、隔离服、医用乳胶手套)2300套(双)。所有紧缺物资均已采购。

  米面油情况。目前,我区5家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家应急配送中心,共储存面110余吨、米80余吨、油8余吨;华联、东仙2家大型超市共储存米面油35吨。超市和各粮油店采购渠道畅通,可随时供货。

  蔬菜情况。华联、东仙2家大型超市每日可供各类蔬菜5吨左右;黄河、金海市场2个市场每日可供各类蔬菜8吨左右。蔬菜类可满足日常供应,豆角、青椒等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

  肉类情况。海南田源屠宰场日屠宰生猪20头,可供猪肉6000余斤;黄河、金海市场2个市场羊肉经销户可日供羊肉2000余斤、牛肉经销户可日供牛肉500余斤;保元公司可日产鸡蛋2.5万斤。肉蛋类可满足日常供应,价格目前较稳定。

  十、志愿服务方面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并与活力海南联动,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力量,储备疫情防控社会志愿者119名。二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3场,参与活动志愿者110人次。组织志愿者对一完小、西卓子山街周边商铺及黄河、金海市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贴通告,帮助商户注册生成蒙健康场所登记码,教育引导居民佩戴口罩、履行扫码登记程序;深入疫情防控包联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三是全力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公众号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宣传28条、浏览量5365人次,开设“以艺战疫”公开课,目前发布教学视频2期。四是广泛联系专业志愿服务力量,主动联系乌海市蓝天医疗救援协会,为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进行消杀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