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开学第一课让民族团结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5:33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开学第一课

  “早晨好,宝贝!”

  “早晨好,老师”

  3月1日,海南区第四幼儿园开园。新入园的孩子们、幼儿园的“老学员”和老师们一起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美丽的幼儿园被打扮成了童话世界,家长们迎着随风飘扬的彩旗和七彩的气球花,在签名墙上写下新年的期待与祝福,幼儿园内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氛。

  电子测体温、出示14天健康码、洗手消毒等完成后,孩子们静静地坐在教室中等待着早餐。

  别看小一班是新入园的孩子,还不满3周岁,却也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主动洗手、吃鸡蛋时将鸡蛋皮放在盛放杂物的碗中……

  紫惠冉虽然刚入托,可却像“老学员”一样不哭不闹,安静地吃着早餐,而且她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很快就爱上了这个幼儿园。

  海南区第四幼儿园的前身是海电幼儿园。近年来海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新建了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可以容纳12个自然班、360名幼儿的海南区第四幼儿园,不仅让新入托的孩子们享受到良好的学习环境,还给了海电幼儿园的小朋友一个全新的“幼儿之家”。

  有序排队打饭、安静吃饭……中班的孩子是新生和“老学员”混合班,也许是因为比小班孩子大了一两岁的缘故,新入园的孩子很快就融入到了集体中,“老学员”看到新环境更是兴奋。

  吃完早餐,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咱们的新幼儿园好不好?”老师刚提问,孩子们已经急不可待地说: “好!”。

  “老师,咱们的桌子、椅子都是新的。”

  “教室大了。”

  ……面对新环境,孩子快乐而激动。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开学第一课,随着悦耳的琴声,歌曲《娃哈哈》在教育室唱响。

  在开学第一课上,海南第四幼儿园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些少数民族的饮食、服装,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在娃娃心头。同时,教师还通过演唱民族歌曲和民族舞蹈演示,告诉孩子们要尊重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要团结每一个民族的小朋友,让每一个民族的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海南区第四幼儿园只是海南区众多幼儿园和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的代表。3月1日上午,海南区多所幼儿园和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同时拉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序幕,不少幼儿园和学校结合实际,为大家介绍我们国家民族融合发展的进程、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历史,让孩子们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据了解,为了做好开学工作,海南区教育局及早谋划、周密部署,要求各幼儿园和学校精心为孩子们上好民族团结教育“开学第一课”,将民族团结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