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搭建数字化尾气遥感监测平台
发布时间:2021-03-08 09:33:24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不断改善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搭建数字化尾气遥感监测平台,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为有关部门后续开展机动车环保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助力打好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记者在乌海机场看到,市生态环境局固管中心尾气监测工作人员手持检测仪对飞机牵引车、无障碍升降车、货物传送车等10多台民航特种车辆开展尾气排放复检工作。

  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乌海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副经理刘涛说:“去年,我们根据蓝天保卫战的相关要求,积极联系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内场车辆尾气检测工作,其中有两辆车尾气排放值超标。通过对车辆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现在所有内场车辆全部达到环保要求。”

  为不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工作模式,搭建遥感尾气监测平台,从去年9月起陆续启用了固定式、移动式、便携式三类遥感尾气监测设备。这些设备可以通过车牌自动识别其拍照系统、黑烟车智能识别系统等组成部件,收集汽柴油车尾气排放相关数据,然后自动分析整理采集到的数值,判断检测车辆是否符合环保标准。

  市生态环境局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塔拉介绍:“移动式遥感监测车工作时,检测主机和反射单元机摆于车道两旁,两机之间将有红外检测线,当车辆通过后约0.7秒,就可对其尾气进行自动检测,检测内容主要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碳氢化物。其中一项指标不合格,车载LED灯将显示其尾气检测不过关,检测车上的电子抓拍信息系统将抓拍车辆信息并储存。”

  据了解,数字化尾气监测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现代化手段检测机动车近200万辆次,其中尾气监测不合格的柴油车占7.46%、汽油车占7.23%。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信息和检测报告会被移送至交警大队、车管所等相关部门,为其后续开展机动车环保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市生态环境局固管中心尾气监测负责人刘雪飞说:“今年,我们对入户抽测煤矿存在的超标车辆进行了复查,复查的结果比较理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测力度,确保城区内运营的柴油货车尾气能达到排放标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