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养老服务立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9:51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和彦苓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养老服务立法调研和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周纯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洁,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陈万民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陪同调研。

  5月11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市职业病防治院、海勃湾区宜和老年公寓、林荫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了解养老服务开展、医养康养结合、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相关政策补贴补助、社会资源参与等情况。

  5月12日上午,召开汇报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一法一条例”)情况和老年人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市人大代表等展开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老年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给予肯定。

  和彦苓指出,开展养老服务立法调研和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了解掌握老年人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的重要途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一法一条例”和老年人保障相关政策,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高建华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高、副市长孙昊陪同调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