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7:27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英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外事工作部署,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地方外事工作要坚决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把我市外事工作放在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谋划推进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各项外事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企业“走出去”和技术、人才“请进来”上下功夫,推动本地与国外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促进更多好产业、好项目、优秀人才落户乌海。要积极参与国家主场外交活动和重要外事活动,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着力建设蒙古煤炭交易平台,探索乌海大宗商品保税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国际陆港基础设施,着力推动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要持续深化友城关系,进一步完善友城布局,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做好“外防输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外交往,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联系,统筹推进我市对外开放各项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