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专项督查组到我市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8:46:10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e1b33f6-daa8-4e22-85e2-8dc54e89444a_jpg

  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率自治区专项督查组到我市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凯主持会议并陪同督查。市领导孙昊陪同督查,李春晓、梁树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唐毅代表乌海市委作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汇报和各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汇报。

  罗志虎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乌海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条例》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扎实有效地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要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条例》刚性执行,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

  唐毅在汇报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是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乌海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聚焦短板差距,逐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进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条例》精神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健全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后,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勃湾区政府、海勃湾基督教北堂、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内蒙古建龙包钢万腾特殊钢有限公司,围绕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条例》具体情况、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