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黄河流域乌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27 18:21:15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方位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从严从细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在“七治”上精准发力,以“双碳”和能耗双控倒逼落后产能淘汰出清,全面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

  会议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市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运行调度,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脚踏实地、一抓到底,切实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项目储备,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对落后的数据指标一项一项过筛子,切实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最大限度缩减同年度目标的差距。要持续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高处攀升、供应链围绕区域性及稳定性配建。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关系,坚决守好生态红线、安全底线。

  会议套开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全市核查发现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治责任,加快问题整治,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10月25日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大意、侥幸心理、麻痹心态,要落实好市区两级领导包联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切实构建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人口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