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杨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7:59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研究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安排部署市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规范党组工作的基础党内法规,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提高施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高质量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对照检查材料要准确把握好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不遮掩、不回避,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对标对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七个担当”要求,把功夫下在抓工作推进上、下在抓问题解决上,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劲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顾全大局讲团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主动地争取市人大、市政协的支持,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清正廉洁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廉洁从政,坚持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守住红线和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项债务风险;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