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自建房整治工作时强调 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际行动上 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居住环境有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4:51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8日,市委书记唐毅深入海南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自建房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春晓,副市长郭轶杰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益民、海电、焦化厂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工程管理等情况,并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询问对改造工程的意见建议,同时叮嘱大家要积极参与小区管理,主动维护小区环境,共同构建美丽和谐家园。

  唐毅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持续推动居民生活环境改善、小区品质提升,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唐毅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系统工程,既要结合实际统筹推进,也要提高标准,注重细节,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有针对性地改造,真正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坚持“地上、地下”并重,更新完善供水、供暖等地下管网,合理硬化、绿化、美化公共空间,布局娱乐器材、停车位等便民公共服务设施。要做好地下管网施工设计图纸等资料的保存移交工作,为城市后续建设发展提供基础。要在注重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

  在黄河市场南侧自建经营性商铺和黄河工贸焦化厂自建平房,唐毅详细询问房屋现状、建筑结构、改建加建等情况。他强调,房屋建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群众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针对建筑工程质量、消防安全等开展摸排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重大风险,维护好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