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考察团赴阿拉善盟就能源领域合作事宜进行对接考察 杨进率队 李中增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12 14:33:58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率队赴阿拉善盟,与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就能源领域合作事宜进行对接,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副市长乔毓,阿拉善盟副盟长孔德贵陪同考察座谈。

  杨进一行先后到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沪蒙能源实业、内蒙古中盛科技、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市场前景等情况。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围绕能源合作基础、要点、方向、措施等进行深入交流。杨进说,乌海市与阿拉善盟是沙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友好近邻,两地产业联系紧密、民间往来密切,近年来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阿拉善盟土地、风、光资源优势突出,乌海电力负荷增长空间大、消纳空间大,双方合作建设新能源项目能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双方严格按照自治区“十四五”打造“风光储氢”四大千亿产值部署要求,携手并肩、同向而行,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在阿拉善盟配套建设风电光伏基地,在乌海市实现消纳,以新能源项目带动吸引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相关产业落地,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战略合作区,为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李中增表示,阿拉善盟与乌海市互为兄弟盟市、亲密伙伴,双方合作有基础、有空间、有前景。愿与乌海市共享机遇、深度合作、相互支撑,以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务实合作为切入点,尽快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持续拓展更多合作领域,深化产业跨区域耦合互动,着力共建蒙西高能低排产业集中区,推动区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代表签署了《乌海市人民政府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关于深化能源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