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6:22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着力在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为推动我市实现“三高”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市司法局在已梳理公布的行政权责清单基础上,进一步清理没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依据,可以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等方式提交的证明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并将清理结果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同时,市司法局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大数据”信息共享核查、政务服务优化等实际情况,对证明事项清单进行程序动态调整。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市司法局聚焦执法工作重点,推行柔性执法,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依法监管与容错纠错相结合,坚持过罚相当与宽严相济,指导监督各行政执法部门科学制定、合理实施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推行提醒、规劝、指导、服务等柔性执法措施,引导群众、企业依法合规办事,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

  加大法制审核力度。市司法局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核工作中,加强对涉企经营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力度,将出具公平竞争审查报告作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核前置要件,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