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共话税收环境 办好惠民实事 ——市税务局多举措优化税收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7:17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企一策’,派出党员先锋队入户辅导,让企业及时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风险提示,切实降低了企业的涉税风险。一系列便利办税举措的推出,使税企双方关系更加密切,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平等互信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建立。借此机会,我代表企业建议税务部门加强对税收政策在有效衔接、延续执行方面的精准宣传,确保企业及时、充分享受各项税收政策。”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赵嘉祥在优化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上对税务部门服务质量点赞并提出建议。

  近日,市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友谊精煤、东仙超市、东北商会等15户企业代表畅谈税务部门近年来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给企业发展带来红利和办税便利的感受,并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就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发票领用、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先后提出18条意见建议,税务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优化税费业务办理体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完善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回应,现场答复11条意见建议,剩余7条承诺待相关部门研究后,及时向企业进行答复反馈。

  举办税企座谈会是我市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市税务局在座谈会上广泛听取企业诉求,进一步畅通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渠道,深入查找税收工作短板,从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我市税务系统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更大力度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实行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增强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对于新出台的重大税费优惠政策,创新运用税务大讲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等形式,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把政策讲清楚、把流程说明白,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讲透政策措施的重点难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应知快享。

  近期,我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在全市税务系统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上办实事、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具体措施上“出硬招”、在推出全国统一“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上“显柔性”、在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走向常态上“智能办”、在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更优上“便利办”,通过办好惠民实事,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了更深层次地解决好纳税人涉税问题,我市税务系统将通过落实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不仅关注做好大企业精细化管理,也更加关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广大社保缴费人、个税纳税人的利益,以此推进现代化税费服务体系建设,建立纳税人缴费人自主遵从,税务机关依法服务,社会化服务有益补充的税费服务方式,逐步打造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好、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好、征纳互动快捷交流好的“三好”税费服务模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