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首违不罚”优化 税务执法方式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8:17 作者:孟荣 刘明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我承诺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营造更加宽松的税收营商环境。

  由于财务人员的工作疏忽,市硕亨商贸有限公司未能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纳税申报,于是收到了海区税务局下达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海区税务人员在系统中发现,该公司是首次发生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且情节轻微并及时改正,属于《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中明确规定的“首违”不予行政处罚事项。因此,海区税务局当即对该企业作出不予处罚的决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加强内部学习,确保税务人员对“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全了解、全知悉、全掌握,目前,已有138户纳税人适用“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而免于处罚。同时,海区税务局对以上纳税人逐一辅导纳税申报、资料报送、票证管理等涉税事项政策标准及申报等业务操作流程,并分析梳理纳税人缴费人被首罚的原因,对纳税申报、票证管理等注意事项及时向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提醒,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遵从度,进一步增进征纳双方的相互理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