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告,倡导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
发布时间:2021-11-30 17:40:12 作者:乌海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乌海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满洲里市、通辽市,上海市、杭州市及徐州市等地陆续出现本土疫情,随着冬季来临,新冠肺炎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为扎实落实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控。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11月13日以来有满洲里旅居史来(返)我市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在观察第1、4、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述地区来(返)我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证明的,要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在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有序流动。

  二、做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重点排查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有徐州市、11月12日以来有杭州市、11月13日以来有满洲里市、11月15日以来有通辽市旅居史或出入过高风险场所、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乌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倡导市内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避免前往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和地区旅游、出差、探亲访友,如必须前往要做好防护措施;返乌前要提前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备,按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四、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对拟定线下举办的大型活动,暂时取消或延期举办;对确需举办的会议、培训和全国性考试等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报属地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举办,原则上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五、全市宾馆、酒店、饭店等住宿餐饮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员限流,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人员拥挤聚集。严格落实“两站一场”等消毒通风、从业人员防护、旅客测温、核验健康码等措施。

  六、加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要严格按照最新检测标准规定的范围和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七、广大居民严禁购买来历不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食品,尽量避免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通过网购快递渠道购买商品。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商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内外包装的消毒后再带入室内,打开后应妥善处置内外包装和做好手部卫生。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物流接收点要对暂存的快递物品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九、广大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养成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30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