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913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27 09:36: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文件清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乌海市环境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审议稿)》《乌海市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条例(送审稿)》《关于开展深度节水控水行动 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乌海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七大政策”,紧抓运行调度、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涉企服务,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全市矿产资源整合,持续推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为重,因地制宜细化实化“四水四定”举措,切实降低水资源开发利用强度,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要全面落实“1+7”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全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实现经济由粗放高碳型向绿色低碳型转变。

  会议强调,“一老一小”问题,事关老年人幸福晚年和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关于“一老一小”工作部署要求,精准聚焦当前我市养老托育服务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善于运用市场思维,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市“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