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惠企出实招 服务市场有“温度”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11B/2023-0671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减税降费
概       述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惠企出实招 服务市场有“温度”
成文日期 2023-05-31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5-31 11:09: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惠企出实招 服务市场有“温度”
来源: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3-05-31 00:00:00 打印 保存 关闭

呼伦贝尔市:以“唤醒”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温度”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以“唤醒一批失联企业,修复一批失信企业,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目标,着力落实“4个精准”工作模式,推进信用“唤醒”服务,助力企业“蓄势再发”,让市场监管服务更有“温度”。

4个精准”工作模式为:一是运用信用数据分析精准划分唤醒企业;二是利用多媒体宣传精准提供年报提醒;三是全程跟踪精准实施信用修复“网办”“帮办”;四是凝聚多方合力精准助企延伸服务。

2023年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已移出异常名录企业280户,个体工商户7644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2户。通过“唤醒”服务已与76家失联企业取得联系,帮助1户企业完成信息修复后办理歇业登记手续。

乌兰察布市:十个“办”改革新举措 提升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度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以“十办”改革新举措,提升企业登记注册的便利度,截至2023年3月底,全市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4.98万户,同比新增5.47%;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4714户,同比增长1.29%。

“十办”新举措为:推行“一次办”;提供“就近办”;实行“智能办”;引导“网上办”;实施“跨区域通办”;实现企业“一照通办”;推行“帮办代办”;八是开展“预约办”;实行“延时办”;允许“快递办”

乌海市:组织召开“政金企”对接会

5月26日上午,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乌海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政金企对接会,为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搭建金融扶持平台,助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640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多次深入到户,调研了解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存在的困难,多次组织召开纾困解难调研座谈会,邀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现阶段面临的市场预期不稳、成本上涨过快、资金用工无法满足、政策扶持不解渴等问题,召集发改、税务、金融办、人社局等部门现场研究纾困措施,制定了市场准入、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系列措施,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便利市场准入、信用修复、柔性执法、计量器具校准费用减半等措施,鼓励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发展壮大。

阿拉善盟:召开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座谈会

5月23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联合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召开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餐饮酒店、商超市场、生活服务等行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围绕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政策措施的期盼诉求及今后发展目标,依次进行交流发言。盟市场监管局、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等进行详细解答,并介绍了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举措。

641

座谈会明确,全盟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解决就业、增加收入、调整结构、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高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经常性听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和诉求,逐一细化梳理扶持激励政策,持续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抢抓机遇、开拓市场。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