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压紧三个“加强键” 巩固消费帮扶“延续链”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概       述 压紧三个“加强键” 巩固消费帮扶“延续链”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0-15 17:34: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压紧三个“加强键” 巩固消费帮扶“延续链”
来源:乌海市农牧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脱贫人口和农区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市农牧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加强“销售端、供应端和衔接链”,畅通我市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帮扶产品向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有效供给。

  多措并举,拓展销售端,凝聚起消费帮扶的强大合力。一是深入推进“三专”建设。建立消费帮扶专馆1个,消费帮扶专区3个,依托专馆、专区“阵地”,丰富销售渠道、创新销售办法。今年1—8月份,通过专馆、专区等销售渠道综合发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销售认定产品3200余万元,实现农业企业累计带动脱贫户362户。二是定向解决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销售问题。8月份,在针对解决疫情影响农副产品销售方面,广泛发动帮扶力量,联合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办、总工会、工商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消费帮扶倡议,通过市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持续宣传,人保财险乌海分公司、金融控股公司、弘达药业、隆庆餐饮服务管理公司、威信保安守押服务有限公司、邮政分公司等各单位、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累计销售果蔬、米面等农副产品67万余斤,114万余元,有效加快我市农副产品的销售进度。同时,在帮销过程中,加强与商务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协调联络,依托消费帮扶专馆销售网络,结合中秋时间节点,创新销售方式,设置外摆区12个,销售农副产品23000余斤。

  积极推进,开发供应端,构筑起丰富稳定的产品基地。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支撑,我市抓好推进消费帮扶对特色农副产业长期培养有利契机,积极充实认定产品。一是建立现有产品的调度机制,巩固成效。我市认定的帮扶产品为米面粮油、新鲜水果、畜禽肉蛋、时令鲜蔬、农副加工5类,20个产品,定期调度摸清帮扶产品的销售情况,及时掌握销售难点,协调、指导、解决好存在问题。二是开展好新产品的认定工作,拓展成果。开展申报指导3次,积极协调推进盛佳食品、乡盛阁食品、味美佳食品、裘马郡公司、塞星食品、果紫农业的帮扶产品认定工作,严把认定关口,把优质产品充实进来,持续发挥好消费帮扶的带动作用。

  创新举措,巩固衔接链,畅通好从产品到餐桌的渠道。积极推进专柜布放工作,始终按照“放的住、用的住、管的住”的思路,做好专柜布放,充实畅通销售渠道。组织推进会议,“一对一”了解选点推进情况;安排专人走访,“点对点”实地掌握安装环境;重点关注运维情况,“面对面”指导企业运行维护思路。采取“承建企业现有维护渠道和消费帮扶专馆的供应销售渠道相辅相成”的方式,发挥好专馆“一专多能”的作用,目前,专柜承建企业已与专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促推专柜形成更有力的销售渠道。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