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教育实践两手抓 助力乌海葡萄发展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3-119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概       述 教育实践两手抓 助力乌海葡萄发展
成文日期 2023-11-0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11-09 18:19:1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教育实践两手抓 助力乌海葡萄发展
来源:1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3-11-09 00:00:00 打印 保存 关闭

    乌海市一直有着葡萄之乡之称,今年,我市葡萄种植面积共3万多亩,品种100多个,产量650万公斤,产值约6亿元。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这项重要任务,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紧扣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我市葡萄产业发展。坚持在质量助农、品牌兴农、长效富农三方面做文章不断推动乌海葡萄产业向种植标准化、产品品牌化、销售规范化方向发展,助力乌海葡萄持续做大做强做优。

    一是质量助农,用专业知识强化质量导向。为推动葡萄产业健康发展,坚持标准引领,进一步改进葡萄种植标准管理体系,以标准化助力提升乌海葡萄的品质特色和品牌效应。大力推行土壤改良、品种优化、肥水一体的标准化生产技术,以数据化、精准化提升农业生产管理智慧化水平,引导种植产业由分散种植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种植转变。截至目前,乌海市共制定葡萄种植地方标准14项,乌海沙漠产区酿酒葡萄和葡萄酒已建成自治区级高质量标准体系。

    二是品牌兴农,靠主动培育打响区域品牌。今年以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培育,积极深入葡萄种植基地及重点企业,开展宣传、帮扶和指导工作,围绕两个基地建设,积极推进实施字标认证工程,深化字标认证品牌建设,乌海市云飞农业种养科技有限公司乌海市鑫双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望于今年年底通过字标认证,将有效提升乌海葡萄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三是长效富农,以规范市场助力持续发展。在打造品质葡萄的同时,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严查侵犯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并在规范经营、文旅结合、产业延伸等方面做优服务,做实监管,为乌海葡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