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医养结合,撑起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海勃湾区宜和养老服务中心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3-1235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乌海市民政局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医养结合,撑起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海勃湾区宜和养老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3-11-14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11-14 17:22:2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医养结合,撑起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海勃湾区宜和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3-11-14 00:00:00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了能更好构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进一步推动全市“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提质增效,乌海市近年来正在着力打造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引导下,海勃湾区宜和养老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医养相结合,以医助养的精细化养老服务模式,力求带给乌海市老年人覆盖全面、服务精细的优质体验。

  海勃湾区宜和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街道和海北街道的交界处,毗邻乌海市樱花医院,宜和老年公寓总建筑面积18199㎡,设有450张床位,覆盖周边2万老年人,集“养老院、医院、护理院、社区、居家、康复中心”六位一体,提供“医、养、康、护、乐、教”全方位服务。

  

  整合资源,集合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中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主要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其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为自理、半自理、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日托、周托、月托等托养形式。中心内设护理院,每个楼层都配备医生、护士参与到老人的医疗护理工作中,随时监测老人们身体健康的异常情况发生,以给予老人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让“小病不出门、养生有人管、大病有保障”成为现实。通过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带给老年人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验。

  精进服务,拓宽服务领域、范围。在医疗资源领域,与乌海市樱花医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自建、合作等多种方式为长者搭建了全方位的医疗养护体系。康复中心为患者实施“一对一”个性化的康复训练,对脊髓损伤、脑血管意外、颅脑损伤、冠心病、 糖尿病、老年痴呆症、 神经症等老人进行康复理疗及照护服务,进行专业个性化的治疗。根据老年人的需求,由专业的中医师和理疗师,为老年人提供中医亚健康评估、咨询指导、健康管理等服务,利用艾灸、磁疗、刮痧、熏洗等养生保健、给予亚健康干预,将“以医助养”的养护理念充分发挥。

  

  在老年人助餐领域,中心设有面积约31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人用餐的为老餐厅,菜品的食材原料都经过层层挑选,食谱由营养师精心搭配,保证一周内每日菜品不重样,老人还可以单独点餐,并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享用到餐品,真正享受到“一刻钟养老服务圈”的便利。

  在文化精神建设领域。为了不断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以“教”为平台,设有老年大学,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中心社工和志愿者也经常组织社区老人们开展手工制作、手指游戏、乐器教学、健康讲座、演唱娱乐、座谈茶话会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

  

  

  乌海市市民政局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