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社会救助!乌海主打一个“服务+”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社会救助!乌海主打一个“服务+”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11-21 10:00: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社会救助!乌海主打一个“服务+”
来源:乌海融媒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探索服务类社会救助的有效路径和具体措施,推动形成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货币+实物+服务”救助模式,让困难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市在连续7年提升社会救助标准的基础上,注重瞄准困难群众更高维度的服务需求,积极探索“物质+服务”救助模式,推动社会救助从以实物为主的单一救助模式向“货币+实物+服务”的复合式救助模式转变,从满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向提升生活品质转变,开展心理疏导、精神慰藉、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实现从“兜住底”向“兜好底”转变。

在服务类社会救助推进过程中,我市高效链接救助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培育救助主体,发掘救助力量,整合养老服务中心、社会工作站等资源,引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训机构等社会组织,吸纳暖心帮办团等志愿组织,引导整合资源60余个,共同开展家庭综合服务,将家庭困境的承担主体转化为由政府、社会组织、社区邻里、家庭互助等多元共担的格局,实现从“单一主体”向“多元主体”转变。

我市注重救助对象赋能与自我发展,增强其自我发展潜力,对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提供技能培训等服务,增强困难群众内生动力;针对“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心理干预、精神慰藉、亲情重塑等社会融入服务,培育“自助自立”思想理念,促使其依靠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实现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

目前,我市已建立个性化服务档案2300余份,服务困难群众8000余人次。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