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光明日报》丨乌海: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融为一体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4-0047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乌海市民政局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光明日报》丨乌海: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融为一体
成文日期 2024-01-12 00:00:00 公开日期 2024-01-12 17:18:1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光明日报》丨乌海: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融为一体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4-01-12 00:00:00 打印 保存 关闭

  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能否在一所老年公寓内得以实现?记者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找到了答案。

  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泰吉老年公寓,一走进一楼大厅就被中国传统特色的装潢风格吸引。宽敞明亮的大厅,被安排在最显眼处的问诊窗口,巧妙融入装饰设计中的养生知识,处处体现着对老年人健康的深切关爱。

  设备先进且有专人协助的康复中心、环境舒适的图书馆、设施齐全的娱乐室……记者发现,这所老年公寓可以为老年人提供饮食起居、医疗卫生等全方位的照顾,老年人在这里为身体加油、为精神充电。

  “目前已有120位老人入住,年龄最大的老人已超过百岁。”泰吉老年公寓院长吕雪梅介绍道。

  活动室内,记者见到了王美岩。她今年已是92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气色上佳。

  “今年是我入住这里的第三年。这里样样都好,尤其是一日三餐营养好吃,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在寒冷的冬天这里温暖又舒服。”她告诉记者。

  86岁的章秀香平时最喜欢唱歌,经常在泰吉老年公寓的联欢会上一展歌喉。面对记者,她唱了一曲《清平乐·六盘山》,吐字清晰,中气十足。

  泰吉老年公寓只是乌海市海勃湾区养老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海勃湾区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力量补充,率先在自治区实现区、镇(街道)、社区、小区、家庭五级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网络全覆盖,提前三年完成了乌海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目标。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